依安娜第六话——这是虚幻吗?(1)

一个没有月光的夜晚。
城市一侧的喧嚣
一侧的安宁
都与往常并无二致
然而这个时代注定不会平静
突然出现的一双巨大黑影令这个夜晚又充满了混乱
不过虽然人们纷纷慌乱地撤离到了安全区,一切却又显得井然有序
这种矛盾的结合源自他们心中的信任:她一定会来帮助他们的
这个“她”,便是那突然出现的巨大英姿——依安娜·奥特曼


这不是实际发生的场景,而是千代最新发行的《Ultraman Fighting Evolution R》中的场景,以其新加入的第一人称视角和物理角色模型,良好的操作手感,逼真的画面,以及首次的全平台兼容,迅速使得游戏风靡一时。新作中的可选角色不仅有过去所有的经典登场人物,并且首次加入了尤莉安和依安娜等女性奥特曼角色,逼真的动作、击打声音和人物在特定重击下会受伤的设定,使得这些角色迅速成为了战败统计榜上的前几名(……)。
桑迪在得到这款游戏后也是爱不释手,也许是天赋的原因,虽然还是个小学生,每天也只是花半小时到一小时过过手瘾,但不仅已经把最高难度通了个遍,在线上对战统计中也是战绩斐然。

“不早了,快点睡觉了!”隔壁传来妈妈的声音。“知道了,十分钟后就睡。”桑迪的自制能力一向很好,所以妈妈在催促了一下后便不再管他了。吸引桑迪再打一会的是一个叫blt的线上对手发来的挑战。




“2v1?他难道不知道这两个移动缓慢么?”桑迪撇了撇嘴,选择了灵活的依安娜作为出战角色。

“咳,这人可真不好对付……得认真一点了。”
对手似乎对操作两只怪兽颇有心得,打得桑迪控制的依安娜只有连续抵挡和跳跃逃避的地步,即便如此冷不丁还是被对手控制的萨多拉尾部的尖刺猛地刺入了双腿之间,一声痛苦的呻吟之后依安娜暂时失去了控制,“可恶,这种攻击明显是故意的。”

由于游戏引入了受伤设定,一般连线对战中大家都不会刻意采用会对身体产生伤害招数,例如如果操作力量型怪兽看准时机对奥特曼的腿采用超重击就会有一定概率令对手的腿受伤,奥特曼就会有一定时间站不起来,但这样的话游戏就毫无乐趣了。另一方面挑战者也可以主动关闭这一特性,但这显然不是现在的情况。
不过桑迪的技术还是不错,经过一番激战,尽管屏幕上依安娜被打得非常狼狈,但还是险胜了对手。“睡觉吧。”桑迪进入了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突然传来一阵异样的声音。桑迪迷迷糊糊爬起来,眼前的景象令他惊呆了:窗外萨多拉和台顿的身影出现在城市之中。

“不对,得赶紧通知GSOT。”桑迪慌乱地在黑暗中寻找电话的位置。“不用找了,少年。”一阵低沉的声音传来。
桑迪只感觉背后有两道黄色光柱照射过来,他慢慢回过头去:“巴……巴……巴尔坦星人?!”
“想不到我还挺出名的,不过我们可是刚交过手哦。”
“什么意思?”桑迪一愣。
“你可是把我击败了啊,少年。”巴尔坦继续说道,“另外,叫我名字的时候别加星人行么,我可没有称呼你们为地球星人。”
“别,别过来。”桑迪努力在背后摸索着电话的位置。

“别紧张啊少年,你现在是在梦里。”
“在梦里?”
“跟你解释这个太难了,为了引导你的梦境我可是做了不少努力的。”
“你,你准备干什么。”
“看到那两头怪兽了么?”
“看到了。”
“知道GSOT为什么没有来么?”
“不知道。”
“因为GSOT不存在在你的潜意识中,换句话说,我没法构造这种影象,但是依安娜可以出现。好了,不跟你解释这个了,你愿不愿意和我合作?”
“合作什么?”
“我想和人类进一步交流,但是GSOT和依安娜是个阻碍,有他们在,我一出现就肯定会被当做敌人消灭。所以我必须先打倒依安娜。不过奥特曼的光线对我们巴尔坦的威胁还是挺大的,而你的操作不错,所以我的要求就是你控制那两头怪兽去打倒依安娜。”
“我不可能同意。”
“不,你会同意的。”随即一道光束击中了椅子,椅子消失了。
“我不同意就会像椅子一样消失么?”桑迪猜到前几天几起失踪事件的原因了。
“真聪明,不过为了解除你的顾虑,我告诉你这一切都只发生在你的梦里。”
“什么意思?”
“真实世界中你可能控制怪兽么?”
“不能。”
“这就对了,控制其实是靠你的想象。就像你玩游戏一样,一关电脑,一切都会消失。而你一旦醒来,一切也会消失,就像游戏结束一样。”
“我不相信你。”
“你会相信的,那两头怪兽为什么不行动?因为需要你的指令,试着控制一下他们。”
桑迪努力想象着怪兽的行动,果然怪兽开始移动了。
“现在相信了?好了,依安娜就要出现了,争取打倒她。要是失败了,还记得那椅子么?”
巴尔坦把一些很重的话说得像开玩笑一样,反而令人不寒而栗。
“等等……”没等桑迪说完,巴尔坦消失了。
“什么情况啊……”桑迪呆呆地望着窗外……
一道光闪过——是依安娜。

当桑迪还在发呆的时候,依安娜一个优雅的侧手翻从两头怪兽间穿过,占据了有利地形——对付两头力量型的怪兽,要是腹背受敌自己就危险了,依安娜的力量不占优势,所以她深知这一点。

“看来只有上了。”桑迪咬了咬牙。
(待续)

《依安娜第六话——这是虚幻吗?(1)》有12个想法

  1.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Hey there! I had no idea CANDY can speak english, and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on everyone that you gave, for profile.
    >
    > I am actually an english speaker, I helped MFJ with english translations for awhile. However, things became busy..so only now I am catching up. I hope we can get along…!
    >
    > Right now though, for the story, I LOVE Fighting Evolution! I wish there was a girl in that game…I would play that game forever, plus for all the pinch scenes…
    Oh that sounds good. You know Japanese? But this is a Chinese-written blog.

  2.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Hey there! I had no idea CANDY can speak english, and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on everyone that you gave, for profile.
    I am actually an english speaker, I helped MFJ with english translations for awhile. However, things became busy..so only now I am catching up. I hope we can get along…!
    Right now though, for the story, I LOVE Fighting Evolution! I wish there was a girl in that game…I would play that game forever, plus for all the pinch scenes…

  3.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這個點子真心太棒了!!! 笑傲兄真的是才華洋溢啊!!!!

  4.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太赞了。十分新颖的构思。迫切期待下一集!

  5.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It is a very good idea.
    > The alien Vartan found the child with the talent to beat Ianna, using the online game.
    > Is the boy fighting with Ianna in the dream?
    > Or real world?
    You’ll know later on:)

  6.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It is a very good idea.
    The alien Vartan found the child with the talent to beat Ianna, using the online game.
    Is the boy fighting with Ianna in the dream?
    Or real world?

  7.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Nice Idea
    Ultraman Fighting Evolution R game was created by Valtan alien , for picking up the turrent of boys.
    The alien finally found a boy having a special skill on the game defeat Ianna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